当前位置:首页>核心专家
刘力生
来源:中国慢病管理网 关键词:刘力生 发布时间:2017-06-23

刘力生.jpg


现任世界高血压联盟主席,美国心脏病学会重点(AHA)高血压研究理事会国际研究员、国际高血压学会理事、中华心血管病学会名誉主任委员、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,世界卫生组织·发展中国家心血管病研究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席、北京高血压联盟研究所所长、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。于1962年与黄宛教授科研首先在国际上提出“缩窄性大动脉炎”的概念,解决了医学界对此病的模糊认识,大大提高了肾血管性高血压的临床诊治水平,获得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。1969年起首先在国内开展大规模多中心前瞻性临床研究,是国内外著名的心血管病内科专家,中国高血压研究领域的一位学术带头人。

共发表论文:国内近200篇,国际60余篇。

著作:主编《临床高血压病学》(获国家卫生影像优秀图书一等奖);《高血压》。参加现为了《实用心脏病学》、《现代内科腹腔学》、《老年成功医学》、《心脏急症》、《高血压的治疗实践》、《大规模权威临床试验研究》等著作的编写。